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无时无刻都想对着世界邦邦两拳

新婚夜(岩思)

*闪电夫妇日常可戳→ 


阮思思从小到大都不算个聪明的孩子,她说话慢,做事慢,写字慢。可架不住她家有钱,那这些问题就都不是什么问题。


从小到大被宠爱着长大,她从来就不知道愁是什么滋味儿。


直到她被选去代表莹川前往新川和亲。


她是听不懂川主非让她前去的条条道道,可她母亲却听得懂,向来宠爱她的母亲哭得天昏地暗,拉着她的手抹眼泪:我的妹仔怎么办哟?她要去新川那种地方!


她的父亲背着手也连连叹气,手里握着文书就要去找川主。


可惜最后的结果并不算好。


阮思思家掌控者莹川大半田庄,说是掌控着莹川的经济命脉也不为过。

她是除了川郡主们最合适的人选。


向来刚强威严的父亲在送她前去新川时也忍不住的红了眼眶,给她带了一箱又一箱的珠宝,马车都看不到尽头。


他握着她的手说:妹仔啊,到了新川要是受了委屈一定要给爹写信,不要害怕花钱,要是你未来的夫君对你不好,爹拼了这条老命也一定要给你讨回公道!我砸钱都要砸死他!


她娘握着她的手泣不成声舍不得松开,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阮思思听着他们的叮嘱,这么些天懵懵懂懂似在梦中的漂浮感少了大半,不舍和迷茫袭来,也忍不住红了眼眶。


她给爹娘行完礼,转身慢吞吞走上了属于自己的命运,甚至不敢回头看一眼。


前十五年她从未独立过,未来的日子便是她独立的时候。


不争不抢,不急不缓,云淡风轻,内秀于林。

这是郝葭姐姐给阮思思的评价。


阮思思没想过自己来了新川也能遇到那么多可爱的女孩子,收获那么多友情,也没想过,她怀揣着不安与恐惧,最终却嫁给了最不会让她恐惧的七少主尹岩。


郝葭姐姐的册子很多的地方都错了,只有对尹岩的评价没错,老实话少。


可实际也并不该说是老实话少,因为尹岩真的是个很好很好的男人。


阮思思被一顶喜轿送进皇宫中尹岩的宫殿时不是不紧张的。


她过去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嫁人,可现在才短短半个月她就嫁作他人妇,还是个她从未接触过的人。


婚礼流程飞快,等她坐进喜房时已经没有了人声,也没有了鞭炮声,只有木门吱呀关上后的脚步声。


她的眼前多了双皂角靴,靴子旁还有个藤木拐杖。


七少主尹岩,不良于行。

可阮思思却在盖头被掀起时有一瞬间呆愣。


这七少主的画像真是和她一样作不得真。


她生的莹泽毓秀,却被画得呆呆傻傻。

他生的眉眼如冬日旭阳,却被画的刻板平淡。


阮思思见到七少主前,从没想过他会是个生得这般俊郎温柔的少年郎。


大概是她表情还没从呆愣中恢复,对面的尹岩误会了她,以为她在害怕,连忙拄着拐杖搬条椅子坐到了她一丈之外,脸色有些慌张:“你、你、你别怕。”


阮思思表情有些懵,慢吞吞的试探着回答:“我 没 怕?”


听到她的回答尹岩才敢放下些心看一看自己这新过门的小妻子。

其实刚刚掀开盖头来时他已经被惊艳了一瞬,现如今再见着她穿着一身嫁衣,人比花娇的模样,耳尖不自觉的红了起来。


可下一瞬又有些想叹气。


他自小便不为父皇所喜,自己也是残破之躯,而新川又规律森严,对女子极其不利。

他未曾见过各川女子,可就自己的小妻子这样娇憨又单纯的眼神便能知晓在家时必然是千娇百宠的姑娘,嫁给他嫁给新川着实是委屈了。


“你,怎么啦?”

见尹岩盯着自己不说话,阮思思忍不住轻声说道:“我 真 的 没 怕。”

只是看呆了又反应慢而已。


尹岩没忍住,又和她对视了一眼,强忍住自己被她现在的模样可爱到想上翘的唇角,也轻声说:“阮姑娘。”


“我在宫里并不受宠,也没有得到过父皇的赏识,身体还有残疾,积蓄也远不及其他兄弟,假如你不愿意留下来,请一定不要勉强,我们俩可以先相敬如宾,未来有机会便修一份和离书,我送你回家。”


尹岩向来不怎么喜欢开口说话,今天还是第一次说这么一长串。

这是他的真心话,他不喜欢随意评判女子,就像十弟拿着姑娘们的画册招摇他本能的觉得不适,他也更不喜欢新川对待女子的习俗。


他基本没有和女人接触过,却见过不少花一般的女人凋谢在新川。他做不了什么,便只能假装没看到,可哪怕再如何压制也难以抵抗本能的讨厌。


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想对阮思思说这样的话,本来他应该乖乖听父皇的话娶妻生子,这样才是他这种什么都没有在夹缝求生的少主应该做的。


可一看到她懵懂的眼睛,他就忍不住的心软,想把一切掰开揉碎说给她听。


“啊……”

阮思思闻言忍不住用食指和中指抵住唇,思索了一会才站起身来。


这一次她冲尹岩招招手,慢吞吞的说:“你跟我来。”

尹岩有些迷茫,却还是跟着她走过去。


目的地有一个半人高的紫金丝楠木箱子,阮思思蹲下身打开锁,想把箱子打开,却因为盖顶太重而抬不起来。

尹岩把拐杖放去一边,和她蹲一排,用了点力气才将这沉重的木盖打开。


打开的下一秒就闪瞎了他的眼。

全是珍珠!全是珠宝!全是金子!


阮思思蹲在箱子旁把手放进去搅着玩了一会,这才真诚的说道:“这是我爹让我给未来夫君准备的见面礼。”


她的眼睛是极其好看的,盯着人的时候有一种宛如草长莺飞的四月里不识人间愁苦滋味安安静静在草地里徜徉的鸟儿一般的娇憨。


尹岩抿了抿唇,“这……”


“如果你腿脚不便,我可以馋着你走。”

“不受宠的话,未来我们可以一起在院子里不见人?”

“你不要怕。”


阮思思说话依旧慢吞吞的,说着说着眼睛却发起光来。

她其实还挺满意这个夫君的。


“不过,我说话有点慢,希望你不要介意。”


一直安静听着的尹岩终于还是没忍住笑出声来,“不慢,你说话对我来说刚刚好,不能更好了。”


他心底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长到这么大,他一直像个隐形人,父母不疼兄弟不够亲,好像他天生就该一个人。

这是第一次有人和他说让他别怕。

也是第一次有人规划未来时,将他划进了她的未来里。


那种悸动且感动的感觉,令他甚至有些不知所措,眼眶发热。


阮思思眨了眨眼,两个人之间的空气在这一瞬间安静了下来,也就是这时两人才发现彼此之间靠得有多近。


没有哪一次的动作有现在快,两个人连忙后退一步。

尹岩腿脚不便,这么一退便不小心跌倒在地。

阮思思脸上多了抹惊慌,连忙撑起来走到他身边,轻声细语的问:“七少主,你没事吧?”


尹岩抿了抿唇,低声说:“思思,叫我尹岩。”


阮思思一愣,“哦……尹岩,你没事吧?”


尹岩耳朵红了大半,有点不好意思,撑着隔壁的床沿站起身来,“我、我没事,你饿了没有?”


阮思思摇头,她此刻的眼神甚至称得上机灵,闪闪发光,像星星似的,“我刚刚偷偷吃过了。”


空气又陷入了安静中,阮思思也后知后觉了今晚还有最后的主题,她咬了咬唇,有点不知所措。


“思思……”

“啊?”


尹岩与她对视一眼,同样感受到了焦灼,甚至于有点语无伦次,“我们不一定要那么听话当乖宝宝,就是有些规矩我们要是都没有准备好可以不执行,不、不止你害怕,我也有点怕。”


尹岩说完之后热意烧到了脸上,阮思思看了眼自己面前的地板,也感觉整张脸都烫了起来,她盯着尹岩腰间的玉佩,慢吞吞的说:“那、那先睡吗?我有点困了。”


尹岩跟着她点头,“好的,那就先睡?”


阮思思拿了自己的中衣往净室去换了,出来之后尹岩正尴尬的坐在凳子上,眼睛都尴尬的不知道往哪里飘,见她出来了,一边往净室走去一边说:“你先睡吧。”


阮思思今天折腾一天早就困得不行,手脚并用的爬进了这张大床的最里侧。


高床软枕向来最磨人,本来想等等尹岩,她却陷在被子里忍不住迷迷糊糊。


她感觉到有人吹灭了灯盏,床的另一侧有人小心翼翼的同样上了床,却与她保持着一段距离。


再然后她听见尹岩陌生又熟悉的声音。


“思思,睡个好觉。”


阮思思翻了个身,过了良久才仿佛在梦中呓语一般轻声说:“尹岩,你也睡个好觉。”

(完)

——

我知你被千娇万宠,愿做你身前盾牌,延续你的天真和可爱。

我知晓你过去生活得艰苦,从小便小心翼翼,也愿意用自己的快乐和单纯治愈你。

老七永远只在思思面前话多。

(我觉得老七应该是被思思治愈的,思思和他生活其实感觉真的很自由,她做什么老七应该都是支持她的,从她去给上官捐钱到她去给女子酒楼投资再到郝葭计划逃跑思思去给她作保送储备物资,看上去思思镜头很少,可是实际上她都参与了,也根本不怕得罪谁老七应该也很尊重她的决定。还有她在宫里考试的时候成绩并不算多好,老七应该是被喊到川主面前被说过的,但是他应该同样一点压力都没有给思思就随她造作,毕竟后来薇薇要考第一的时候思思说最后一名是她特别坦然哈哈哈哈哈。而且最重要的是,每次老七和思思说别怕,我想想,最后一锤定音想出办法的都是思思,老七只跟在旁边海报式鼓掌给她竖大拇指哈哈哈哈哈哈,剧里一些宫宴的小细节里也是思思落座之后老七给她夹菜,目光从来不离开她,这个家庭地位不是一下就看出来了吗?后面想写写主剧情发生的时候思思老七这边的反应,不知道有没有宝看。)

评论(23)

热度(86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