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无时无刻都想对着世界邦邦两拳

【王也x你】小妖精和王道长

和王也到一起后你和王也其实是王也迁就你更多一点。


因为你是个真真正正的大家族里出生的被捧在手心长大的姑娘,从小到大都是在蜜糖罐子里长大,因为天姿出众,就连修行路上都没有吃过什么苦,脾气也古灵精怪。


那时候你和王也还没到一起的时候,挚友诸葛青吐槽过你,说你这糟糕的脾气谁能受得了你降服的了你啊?


你很不服气,你也觉得无所谓,有人受的了就受,受不了也无所谓,你这个人讲究一切随缘,对另一半也没什么幻想,因为你已经得到了这个世界上大部分你所能拥有的旁人不可及的爱,来自你的亲人家人朋友们,那一份沉浮缥缈的爱你不在意。


你不是诸葛青这种喜欢在情海里浮浮沉沉的人,你一向觉得情情爱爱的有损身心健康。


直到你在罗天大醮看到王也。

准确的说是看到王也把诸葛青给打哭了,一旁的白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你勾了勾唇角,看着那道长一副没精神的模样离场,对他有了几分兴趣。


如果非要说是因为什么,那大概是王也身上的仙气吸引了你。

你觉得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厉害道长有种神仙气,洒脱又心怀天下,像是令人不敢亵渎。

可是你偏偏就要想要亵渎,把他拉下神坛。


你这个人被你师父评价过有一股子邪气。

这并不是一种批评,你师父觉得你三尸未斩却几乎空无一物,心底自有一番新天地承载欲念,可你压的很好,收放自如,一个小姑娘做到这一点实在是令人震惊。

你看人是总是含着三分笑,眉眼弯弯,心底装的却都是些怪心思,玩玩闹闹的。


师父没有评价错,你确实是个这样的人。


于是诸葛青去北京找王也时你跟着一块儿去了。

你陪王也处理他给家人带去的麻烦,你也陪王也一同进内景看背后的人。


王也被神秘人打了,你第一个发现他。

当时你陪着他回去,王也的半张脸掩藏在帽檐里,看着你欲言又止。


你这段时间目的很明确,王也虽然是个道长,可也是个正常男人,神经再粗再不考虑这种事也不可能察觉不出来。

更何况王也聪明得很,知世故而不世故。


你没有等他主动开口,只笑着说:王也,你不用管我怎么样怎么做,我怎么做想做什么是我的事,你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


王也闻言只尴尬的挠了挠脸,回答她:姑娘啊,您这在我身上下功夫真没必要哈。


京片子一响,你笑了,摇摇头跟他去找诸葛青张楚岚冯宝宝汇合。

今后的事谁说得准呢?

后来在碧游村,在各个三十六贼的师门拜访,被陈金魁撸去海岛你一直执着的跟在王也身边。


你不吵不闹只想看看王也还能为这天下做些什么,哪怕王也想摆脱你也不得途径,到了后来他居然真的习惯了你的存在,甚至喜欢上了你。


那时候你们刚刚从魁儿爷的海岛出来,你接到家里长辈的电话让你回去一趟。


告诉王也这个消息时他显然愣了愣,然后不自然的应好。


习惯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以前他习惯了独来独往,身后多了个跟屁虫很不习惯,后来他习惯了你的存在,独来独往又觉得孤单不自在。


可道家是个将洒脱发挥到极致的门派,王也没有表现出他的不舍,只摸了摸你的头,笑着说:姑娘啊,你快回去吧,我自己也行哒。路上注意安全。


你往前走了几步,一回身见到王也还站在原地看你,影子拉的很长,落日余晖映的他脸上闪着橘红的光,柔和又孤寂的模样。


你心底一软,跑回去猛的抱住他撞进他的怀里。

王也连忙手忙脚乱的抱住你怕你摔倒。

他又摸摸你的头,喃喃道:怎么啦?跑的这么急,可别摔到了。


他身上有股很清新的薄荷味儿,闻得人提神醒脑。

你拱进他怀里扣着他的腰半天没撒手,最后抬头在他脸上猛的亲了一下,笑着说:王也,我过几天就回来找你。


王也愣了愣,干脆自暴自弃的把脑袋搭在你脖颈间,遮住泛红的耳尖,懒洋洋的说:好啊,小祖宗,说话可得算数。

你和王也的感情来的很顺其自然。


你没过几天又回去找王也,那时候王也正和张楚岚冯宝宝待在一起,唐门的唐昕老前辈找张楚岚有事,王也守在门外头。


你找到他的时候他显然很不敢置信,然后立马走过来握住你的手带你去了旁边问你怎么来了。

你说你想他就来了。

旁边全性的夏柳青还打趣王也小牛鼻子还有桃花。


王也并不想你掺和进三十六贼的事,可是你已经看够了王也为了这些往事东奔西跑,你并不介意掺和进去,因为里面有王也。

王也想保护你,你也想保护他。

你不想王也氪命,所以你要在旁边看着他。


所以,后来哪怕王也为了你而犹豫,甚至眼眶通红几乎要哭出来了也要强迫自己对你放狠话让你离开这一堆乱麻你也没有理会他,依旧我行我素。

你生来就娇纵任性,从来不会为了谁而改变委屈自己。


那时候事情都已经很清晰明了了,这一切都代表着巨大的危险,没有人会不为长生而疯狂。


王也希望你离开。


那是王也第一次用那样沉重的语气求你,他扶着你的肩膀,恳求:“姑娘,你别搅合进来了好不好?我求你了,我希望你好好儿的。三十六贼和靠近这件事的人什么下场你也都看到了。”


你比他这个因为你而乱了分寸的人冷静许多,只盯着他的眼睛笑:“王也,你舍得我离开你吗?”


王也眼睛熬的通红,咬牙说:“舍得。”


“你不舍得,出家人怎么能说谎呢”,你垫脚吻了吻他的唇,笑的和妖精似的,“就算你舍得我也走不了啦,我早就被你拖下水啦,你只能保护好我,不能把我摘开。”


于是王也被你说服了。


你觉得爱这个东西真有意思。

王也是个多么洒脱大度的人呢,他从小到大就都能好好处理自己和旁人的关系,他对一切都把控的很好,总能展露自己最适当的一面,从不强求别人什么。

他只会劝告从不会要求。

可面对你,他变了。

你好像真的成了一个把神仙拉下神坛的妖精。


可是等王也牵着你的手,真的将你保护的格外好,整个圈子都知道他那么喜欢你之后你又觉得幸好将神仙拖下神坛的是你,也庆幸是你。


番外

一切都结束后你和王也回了北京,后来又在云南找了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小住。


虽然已经被武当除名,可他还是习惯性的在家供奉真武大帝,做功课。


你喜欢玩手机刷平板,他却喜欢去家后头那片山上去爬一爬,或者瘫在院子里的躺椅上晒太阳和你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你们住的这块人不多,只有间或的几个院子。


白天你甚至都会动歪心思,坐到他腿上,攀着他的脖颈去吻他,诱惑他和你做些青天白日下的事情。

因为卸去那些天下责任后的王也又成日放松的跟摊烂泥似的,发髻乱糟糟的模样也遮不住脸的英俊,穿着宽大的T恤,偶尔露出几块被阳光照的透亮的腹肌,格外秀色可餐。


每次这种时候王也总会扣住你的腰,任你在他身上上下其手,只将你搂紧些,无奈的说:小姑奶奶,你慢一点,别摔了。


嗯。

无论你怎么闹他都全然接受,只会细心的护着你的安全,怕你摔了,可异人体质强悍,又怎么会这样呢,实在是王也从来都将你当瓷娃娃看。


哦,当然,这样的强悍也表现在其他方面,比如你们闹起来总是比正常人时间久些的。


不过也有不让你碰他的时候。

真武大帝过生日,雷斋月的时候他从来不让你碰他,防你和防贼一样。


第一次发生这件事时你还形式上的动了动气。

那时候他说:小祖宗,这段日子我可不敢碰你,被上头知道了要给我记罚的。

你瞪眼,那你别和我睡了!


然后转了个身进房。

不过一般这种时候没过一会他就端着自己做的东西来找你了。


天可怜见,自从和你到一起,王也从五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成了现在厨艺精通的模样私底下练了多久。


你也不是真的生气,你只是觉得好笑,王也这么一个不信命的人居然也有这么些执着。


你喝着他做的汤,看他站在半米开外,忍不住笑他:小也子,你从今天开始禁欲两个月吧。一个月是给你的真武大帝的,另一个月是给我的。


王也有些无奈,似乎想弹你个脑瓜崩又不好真的来,只能懒洋洋的说:成,您不生气,一切都成。


哎哟,王也总是这么迁就你的。

当然,你也舍不得真的让他禁欲两个月。

浮生偷得半日闲,真正相爱一秒都不想浪费。

你只想和王也在朝夕里争分夺秒。

你做你的小妖精,他做他的懒神仙,一切都好。

(完)


期待一个小红点和宝贝子们的评论嘻嘻嘻👇🏻👇🏻👇🏻

评论(3)

热度(47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