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无时无刻都想对着世界邦邦两拳

闪电夫妇日常

*一点主剧情下思思和老七日常生活

*又名社恐夫妇日常


*前集新婚夜戳这里 


1 关于课堂上受罚


阮思思无论做什么都很慢,尹岩在学堂的成绩也只能算平平无奇。

可成婚后阮思思第一次去课堂还是让尹岩有些担心,他实在是很害怕自己的小妻子被严厉又刻薄的嬷嬷欺负,哪怕到了女子课堂和书院的分叉路口他也有些踌躇。


“你小心一点,受了委屈要和我说”,尹岩左思右想后还是轻声叮嘱道。


阮思思还不知道自己要面对什么,脸上带着些懵懂,松开挽着他手臂的手,往课堂的路上走了两步后慢吞吞的转回头,“好的。”

她一边说还一边点点头,脑袋上的步钗上有一只点翠的鸟儿,随着她的动作也一同点了点头。

太可爱了。

尹岩感觉自己被一瞬间击中了心脏,忍不住想再叮嘱些什么时,大老远的却传来老十的声音——

“哎哟,我说七哥啊,你杵在这干嘛啊?”

尹岩抿了抿唇,趁着他还没到对阮思思摆摆手,低声说:“我等你下课再一起回去。”

阮思思闻言冲他笑了笑,眼见着老十要走过来,她连忙转身走了。

听到身后传来的老十对尹岩叽叽喳喳的声音她又有些担忧的回头看了一眼,这一次却只见着尹岩和老十的背影了。


她的新婚夫婿哪怕腿脚不便也是背脊笔直的,只是不知为何她此刻却能想到他面对老十密集的话语时心底生无可恋脸上却要保持微笑的样子。

这个世界上果然只有一个社恐能够懂另一个社恐。


“思思?你在这里傻笑什么呢?”

丹川的郡主上官婧向来做事风风火火,说完这话之后拍了拍阮思思的肩带着她往前走。

阮思思连忙收起脸上不由自主露出的笑,跟着配合她步伐的上官婧朝前走去。


女子课堂并不算太安宁,嬷嬷对几位少主的夫人或者侧夫人都很严厉,这件事遭到了李薇和上官婧的强烈抵制。


阮思思说话慢,很少能插入她们的激烈对话中,但是她觉得她们俩说的对,在莹川也是没有这么多针对女子的规矩的,更没有什么女子出嫁后必须对夫君遵守的规矩。

幸好尹岩是个好人,他会心疼她,告诉她不必遵守这些规矩,上课听过就算了。

阮思思觉得他说得对,被他接回宫之后和他一起快乐的干掉了几叠点心。

可是没过几天她还是因为说话慢收到了嬷嬷的惩罚。

被嬷嬷责骂的时候上官站起来勇敢的保护了她,那一刻阮思思觉得上官好帅!不对,是太帅了!帅到她两眼亮晶晶的看她。

课后李薇郝葭还一起陪她们抄写《内训》,上官分享了她家乡的美食,几个人说说笑笑,等到日落西山时该抄的也抄完了,阮思思收起笔,听着小姐妹们聊天,往课堂外走去。

她走得慢,跟在最后面,李薇却突然回头冲她笑起来:“思思,七少主来接你啦。”


“嗯?”

阮思思一时没反应过来,等走到了前头才见着尹岩拄着拐杖站在女子学堂的树下,真的在等她。

这个季节风很大,卷起尹岩的衣角衬得他身形清瘦修长,无端有一点萧索。


这一刻哪怕是阮思思都下意识加快了脚步走到他身边,“你怎么没回宫啊?”

尹岩自然的牵过她的手,拉着她慢慢往前走,“我看你一直没出来,就想着等等你,是发生什么了吗?”


阮思思便把今天发生的事与他说了一遍。

尹岩沉默一瞬,揉了揉她的手指关节,声音温和:“那你手疼吗?”

“还好”,阮思思笑起来,“我可以,两个手写字,写得很快的。”

“薇薇上官还有郝葭姐姐一直陪着我。”


她说完,尹岩却没有说话,只继续沉默着牵着她向前走。

“我被惩罚,可能会影响到你。”

阮思思主动开口道。

“没事”,尹岩轻声说:“只要你没事就行。”

这一次依旧没有人再开口,却仿佛多了点默契和轻松,两个人穿过宫内的花园,橘红的夕阳落在她们身上,拉出两道并肩依偎着的影子。

阮思思这一刻突然觉得,其实成亲之后,她过得也挺快乐的。

尹岩,很好。


2

在新川的日子对阮思思来说其实算得上平静祥和,除了和小姐妹们聊聊天,上个女学小课堂,剩下的时间她基本和尹岩一块儿闭门谢客。

两个人都不爱交际,两个人的小日子过着就很快乐了。

不知道为什么,面对尹岩时,阮思思感觉自己说话都快了一点,笑笑闹闹着时间一下子就过了。

中途有她父母写给她的几封信,阮思思看完之后咬了咬唇,最后还是如实的给她们回复:嫁于七少主尹岩后,生活和睦,无甚烦恼,女子学堂之课业也勉强适应。

后来她爹回:妹仔啊,你可不能报喜不报忧,要是受了委屈爹爹哪怕拼了老命也要用钱砸死七少主,把你带回莹川。

她娘回:妹仔,我早听说新川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果然没错,你寄回来的画像都消瘦了不少呜呜呜呜呜。

她拆开信看到之后有些哭笑不得,正巧尹岩却不知拿着什么,脸色颇为严肃的走了进来。

信没来得及收,她爹爹那句用钱砸死七少主和她娘那一连串大写的呜呜呜呜正巧跳进了尹岩的目光中。


阮思思难得的有些尴尬,她咬了咬唇,想默默将信收起来,尹岩却当没看到一般,对她说道:“丹川近来发生水患,很严重。”

“那上官岂不是会很伤心?”

这个消息令阮思思的尴尬一瞬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猜你会想帮帮她,所以特意来将这个消息告诉你”,尹岩坐到她对面,轻声说:“你别着急。”

“上官现在应该缺钱,我去给她送一点儿。”

阮思思脑子转得很快,一下就想通了事情的关键,正要起身却又见着了自己桌面上的信,和尹岩两两对视下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你、你先去吧”,尹岩显得有点慌乱,却不忘温声提醒:“记得带两个小厮帮你搬箱子。”

阮思思回过神来,也慌乱的点点头,连忙往外走去。

等她不见人影了尹岩才轻轻松口气,抬手拿起桌子上的两封信帮她整理好,压到桌面上。

他回想了一下阮思思的背影,眼底闪过一丝迷茫——思思真的清瘦了些吗?那他是不是应该让厨房多做点好吃的给她补补?

嗯,没错,就这样。

评论(6)

热度(38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