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倒拔垂杨柳

无时无刻都想对着世界邦邦两拳

闪电夫妇日常(岩思)

*主要写主线故事发生时对应的岩思夫妇反应和日常,偏日常流

*上一集可 


3

关于宫宴


阮思思接到李薇对家宴的设想时正在尹岩新给她种的榴莲树下面乘凉。


榴莲树是莹川特产,她和尹岩两个人没事做就闭门不出的在自己的小宫殿里捣鼓来捣鼓去,实际上除了榴莲树还弄来了菠萝丛,只是种得不多,只开了一小片。尹岩种下去之前和她说:要是种成功了,我们今后出去开府可以专门辟一块地种莹川土特产。


阮思思觉得很好,反正她们俩也不喜欢应酬,做些这样奇奇怪怪可以打发时间的事反而让人心情愉悦。


李薇的主意并不算什么难事,恰好尹岩还没从书院回来,阮思思便让管家拿了菜谱来慢慢选菜。


上一回她和李薇她们聚餐带了莹川的特色烤鸭,这一回除了烤鸭却还要多准备些好吃又量多的。


她倚在靠椅上用笔头点着唇,把早茶类的餐食划掉,有些犯难。


正巧尹岩下了课正往家里走,见着她忍不住笑着问:“在想什么?”


阮思思回过神来,拍了拍自己身侧的椅子示意他坐过来,顺便还将李薇的邀请解释了一下。


尹岩接过她手中的册子,看她划掉的菜,又看看剩下的几个,建议道:“要不试试这个榴莲千层?我记得你很喜欢吃。”


阮思思是喜欢吃榴莲的,各种榴莲风味的东西都算莹川人的最爱,她也不例外。可往往她刚刚打开榴莲院子里的女使小厮们便受不了的退出房外,只有尹岩笑容平静的坐在她身边陪她吃完。


阮思思一度觉得尹岩真是和她趣味相投懂得欣赏,可没几天就不小心听见尹岩身边的小厮和他说:“少主您明明不喜欢榴莲味儿,怎么还能在夫人旁边待这么久呢?”


她靠在墙后小心探出脑袋看了眼拄着拐杖依旧背脊笔直的少年,却因为动作慢了些只看到他拐过墙角后残留的衣角和一句轻轻的叹息:“因为思思喜欢,要是我们都表现得不喜榴莲味依照她的性子肯定不会再吃了。”

“那样就太委屈她了,我希望她能过得自在一点。”


那天晚上阮思思缩在被子里慢吞吞的问尹岩:“你不喜欢榴莲味,你也要和我说啊。”


尹岩彼时正在换中衣,听了她的话动作微顿有些诧异:“你今天听到了吗?”


阮思思在被子里默默点头。

尹岩很了解她,如果连他都不喜欢榴莲味,她可能真的会放弃这个喜好。


可是今天的话之后她却不会再这样了。


“尹岩,你如果不喜欢这个味道,我也不想让你受委屈的。”她转了个身背对着他,轻声说:“大不了今后我自己找一个专门的小房间吃就好啦。”


房间里安静了一瞬,阮思思感觉到了一点气氛里的不同,却还是把剩下的话说完:“我不会委屈自己的,我不想委屈自己,你也不想让我受委屈,那我们今后有什么分歧总能找到别的办法解决嘛。”


“我不需要你什么事都依着我的——哎!”


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尹岩拉进了怀里,他从后面拥住她,和她躺在了同一张床上。

阮思思被吓了一跳,甚至能感觉到他的呼吸喷洒在自己颈侧。


“我不委屈”,尹岩缓缓说:“虽然不喜欢榴莲的味道,但我喜欢坐在你身边看你吃东西。”

“看看你,其实都可以忍受。”


尹岩没说过这样的情话,他烧红了耳朵。

阮思思也没听过这样的情话,同样乖乖待在他怀里满脸红霞。


后半夜两个人是怎么过得有些模模糊糊,阮思思只记得自己从那天开始习惯了躺在尹岩怀里睡觉,也开始习惯属于他的气息。


那天之后为了让她更开心些,尹岩还带着她手把手的种下了这颗榴莲树,后来又陪着她种下了那几株菠萝丛。


“思思?思思?”


尹岩的声音让阮思思回过神来,她看了一眼他指的榴莲千层几个字,本来想说这个有些难做,要做满宫宴的份数说不定要很久,可是再看一眼尹岩又觉得算了,就这个吧。


反正她和他平常总是闭门不出,多得是时间在厨房捣鼓出像样的吃食。


4

关于投资九川美食荟


搬出去立新府之后阮思思和尹岩的日子过得更加自在快乐了,在宫里的时候还有人管,出来开府了那可在没有人管了。


加上满朝都知道七少主不喜与人交际,府门常闭,更没有人来打扰了。


就这样,阮思思和尹岩过上了没事就吃瓜的日常。

大概是两个主子都有自己的小世界,仆从们根本融不进去,为了体现七少主府仆从们的优良品质,他们一个比一个八卦,外界的消息阮思思尹岩从他们嘴里是一个都没有落下。


除了八卦之外他们还爱演。

时长将当下流行的段子搬进七少主府。


阮思思和尹岩就一边坐在老槐树下嗑瓜子一边看下人们惟妙惟肖的给她们俩演外界发生的各种事。


这天演的是三少主府前几天发生的事,二十四节气连带海棠姐姐全跑了。


阮思思磕瓜子的手一顿,不知在想什么。

尹岩先发现了她的不对劲,将自己磕完的一把瓜子仁渡到她手里,又把她手上那颗磕坏瓜子拿掉。


“最近三嫂五嫂六嫂她们似乎在找门店。”

尹岩提醒她道:“思思,别忘了吃瓜子。”


阮思思回过神来。


尹岩很懂她,只一眼就看出来了她在为自己的小姐妹们担心。

阮思思没有李薇和元英郡主的长袖善舞,也没有上官的热烈明艳,她唯一有的只有平平无奇的钱罢了。


她有些犹豫的看了一眼尹岩。


“你如果想帮忙,就按你的心意去帮忙就好。”


阮思思小小的诧异了一下,“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尹岩闻言忍不住笑了,他又剥开一颗松子,难得的想逗逗她。“你想什么都映在脸上,我当然就知道啦。”


“啊?”

阮思思此刻忍不住想拿捧水看看自己的脸,真的有这么明显吗?


其实没有那么明显。

阮思思反应慢,脸上的表情也时常呆呆的,让人看不出她想什么。有时候哪怕她的阿娘都会搂着她的肩膀轻声叹道:“我们妹仔这样也挺好,别人都猜不透你在想吃的还是喝的,说不定还会觉得你高深莫测呢。”


只有尹岩,大概和她相处久了,除了去上朝以外有太多时间研究她的言行举止,到了现在哪怕她抿一抿唇角,都能读懂她在想什么。


“如果我去帮薇薇她们我会给你造成麻烦吗?”

阮思思轻声问道。


“没事,就算有点小麻烦也没关系,有五哥六哥挡前面呢。”


阮思思这样算放了心,“我去库房看看能不能挑个适合的礼物送给她们。”


慧风和煦,阮思思靠在躺椅上和尹岩依偎在一起,她觉得这样的日子,实在每一天都让人心情格外愉悦。

评论(14)

热度(29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